Padavan 设置dnsmasq静态DHCP

By | 2018 年 6 月 22 日

有些应用环境必须打开DHCP功能,但是又不想所有设备都能自动获取到IP怎么办?通过以下方法设置:
1.设置静态DHCP列表
a.使用Padavan的话先在【内部网络 (LAN)】->【DHCP 服务器】页面下方开启【手动指定 IP 的 DHCP 列表】,并填写好MAC、IP、主机名并保存。
b.自己搭建dnsmasq服务的话,在dnsmasq.conf配置文件添加静态DHCP列表,参考如下。

dhcp-host=00:11:22:33:44:55,appletv,192.168.2.3,set:known
dhcp-host=11:22:33:44:55:66,laptop,192.168.2.4,set:known

2.打开静态DHCP模式
a.使用Padavan的话在【内部网络 (LAN)】->【DHCP 服务器】页面下方的【自定义配置文件 “dnsmasq.conf”】添加一行参数,然后点保存即可:

dhcp-ignore=tag:!known

b.自己搭建dnsmasq服务的话,在dnsmasq.conf配置文件添加一行参数,然后重启dnsmasq服务:

dhcp-ignore=tag:!known

3.分别使用有设置静态DHCP列表的设备和没设置的设备连接进行测试。没设置静态DHCP列表的设备连接的时候会在日志提示:

dnsmasq-dhcp[31883]: DHCPDISCOVER(br0) xx:xx:xx:xx:xx:xx ignored

这个MAC地址就会获取不到IP,就完成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